星期六, 九月 09, 2006

校园内的商业传媒机构

我所知道的

2006年3月开始,对外经贸大学的宿舍楼、主要教学楼和办公楼的一层各电梯口陆续安装了液晶播放机。
到9月7日为止,所播放的内容只是学校制作的宣传片,关于本科评建的系列。
9月7日晚,我注意到宿舍楼的播放机播放了一条关于“中国骄傲”的短片,应该是公益广告。
9月8日下午出门时,那台播放机在播放周杰伦最近的“动感地带”短片,一条商业广告。
回来时,那台机器播放了关于自己来历的广告:College Media, 讯迪传媒。

我搜索到的

关于讯迪传媒,搜索引擎目前的有效收录结果极少。关于Colledge Media(tm)和大学,只有一条招商广告,但其透露的信息基本可以满足我们的需要,摘要如下:

自我介绍:
College Media是在政府相关部门统一协调并得到各高校支持下成立的一家专业的中国高校媒体开发运营机构,是全国首家成功使商业广告进入大学这一广告禁区的实力传媒机构!College Media计划在2007年8月31日前,投资7000万美元,以自动播放的液晶广告机覆盖全国200所高校的学生宿舍楼和办公楼等交通要道,用10000块屏幕总装数打造全国最大的校园媒体。

目前规模:
目前,College Media已经完成安装的学校有: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工商大学;即将安装的学校有:中国林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信息学院、中华女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北京印刷学院、北京建筑工程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大学等共计30所。
针对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等校的特别解决方案正在酝酿中。

播出说明:
播出时间:早7:00---晚9:00,不低于12小时。
播出形式:每12分钟一循环,全天循环不少于60次。
播出内容:除企业广告外,College Media 还将制作收视率高的娱乐节目,以提升节目品位, 培养同学主动关注的收视习惯。
所有企业宣传片均由广告审批机构认可。

媒体报价:
城市 发布频次 刊例价(元RMB/周)
City Spot/day 30秒 15秒 5秒
北京 60次/天 98000 59000 26600
30次/天 59000 35300 16000
备注:1,本价格有效期为2006年12月31日前。
2,如客户能实现在2006年8月15日签约,可享受4折的优惠。

我所困惑的

1,这样的分众模式进入大学校园,尤其是对外经贸大学等公立大学,是否合适?
2,其是否会取得分众在写字楼等纯粹的商业场所同样的成功?
3,像分众这样的对于除了消费者之外,自身和广告商等都看似完美的模式,是否具有内在的可持续性?

晚饭时和社区英语中心外联部的同事聚会,我提问大家对于学校里液晶播放机的看法。总结一下,大致有:
以为是学校为了迎接本科评建安装的,觉得没必要,并且大家意识中都以为是关于本科评建的内容了,会主动将其过滤的;
认为学生上下课比较忙,不会给其太多注意力;等等。
我以为,第一点,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很快就会注意到,内容不知什么时候变成商业广告了。
第二点会是个问题。学校的人流时段比较集中,每次在电梯前停留时间也不长。但总有些东西我们不好确定,所以暂时不做结论。

这个问题,我会继续做进一步的观察和思考。
P.S.那条招商广告我这里很久没打开,所以是看的百度快照

延伸阅读:
讯迪传媒SWOT分析
关于讯迪传媒:一个小型问卷调查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破讯迪传媒根本不行啊,好多学校的屏幕不是死机就是掉屏,在北京林业大学甚至都砸着学生了。现在他们公司也没钱。连工资都发不下来,都拖欠员工好几个月了,可那邦领导还整天拉着脸,好像员工欠他什么。这样的媒体,这样的公司应该在地球上消失!

匿名 说...

看到上面的这条评论觉得很有意思!!
我想这位仁兄以前一定是讯迪的员工,我不知道你到底是何原因离开讯迪公司的,我想每个大公司都会有个别员工对自己的东家有这样那样的不满,但你用这样的诬陷方式发表公开评论,我觉得你还很不成熟,也缺乏最起码的职业素养,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我也是讯迪的一名兼职员工,而且就是林业大学的学生,就我所知你上面所说的情况根本就不存在,我之所以这样说并不是要为讯迪公司打抱不平,只是想澄清以下事实,我觉得我有发言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