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24, 2006

开复说——

开复说

(记者:有人认为,你是一个爱作秀的人,你自己怎么看?)

作秀?要我唱首歌吗?我不是在作秀。对于我要做的事情,我总会去找到好的方法,如果需要我高调去做,我就高调,如果需要低调,我就低调。实际上,我也做了很多低调的事情。

(记者:在中国走向世界的过程中,中国年轻人最让你揪心的问题是什么?)

中国年轻人普遍的迷茫。中国社会对成功有着一元化的期许:在学校看成绩,在社会看名利。大多数中国大学生在这样期许下成长。此外,中国排队的教育方式使经费和师资向少数大学集中,一般大学面临优质办学的挑战;而家庭和学校对孩子未来发展的培训也很不够。其实,成功就是不断超越自己,做最好的自己。年轻人应主动选择适合自己的成功道路。


第一段的最后一句话,实在有点糟糕;第二段的第一句说的不错,但似乎不是谁的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