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九月 02, 2006

今晚超女很好看

今晚第一次通过直播而不是视频剪辑观看超女,很好看。具体一点来说:

1,很好看,湖南卫视现在对节目风格的拿捏以及广告的安排都已经很成熟了,其正处于可把握复杂态的平衡阶段,说明白点,就是处于它最好的时光。

2,评委多数时候故作渊博专业及深沉,发表许多不怎么高明的见解;但是,还是有一些极有见地的看法的。比如,海泉对艾梦萌讲的关于“创造”的看法——通过自己的演绎来赋予一首歌新的生命,和自己作词作曲一样,都是一种创作;再比如,春晓给厉娜的忠告——选歌很重要,歌曲是你的生命线。

3,韩真真,是一个惊喜。之前就知道了厉娜,的确值得喜欢;艾梦萌的安静和爆发很有力量,但也没有让人感到意外;许飞,她的淡定和自然,是一份该留给我们每个人自己品味的好东西。可是,韩真真,她的韧性和展现出的淡漠的魅力及潜藏内里的强盛生命力,是让人惊喜的,尤其是当她自弹自唱自己创作的”西班牙野玫瑰“的时候。(听那首歌时,我有一个想法,就是在节目结束后一定要再找来听。可是,短时间内找到这首她原创的歌看来是没戏了:()

4,许飞的确有点松懈了,虽然她的确有这个资格呢。可是,宋柯说的对:“每一场比赛都有其意义所在”,许飞要更用心和谦虚一点才好。
:写完这句话不久,海泉就把她推到了待定席上了,虽然不愿意,但是,之前我就有这样的预感了,只怨同组的唐笑和谭维维发挥都极好。
:许飞要感谢那些让她留下的超女们,真的要感谢,否则,她就要为她的骄傲和松懈付出太大的代价了——她最美的歌声还没有唱出来呢!——唐笑的离开,我们可以不那么可惜,因为她已经唱出了她最美的歌。
5,开场时由来自全国的超女来演绎的“你知不知道”,实在是够可爱。这样的节目安排,考虑到我们可爱的政治现实,这真是只有我们,经历了太多的中国人才有的幽默感。
6,大众评委团里,参加过比赛的超女们最知道怎么样很好的选择谁去谁留。
7,整场节目是不是有点太长了,3个多小时呢,虽然极过瘾:)

从晚上八点坐到现在,我是时候洗洗睡啦,呵呵。

题外话:金六福的广告做的极好,其准确的把握了中国文化的脉搏;相反,步步高的手机广告就让我特想踹那个“喂喂”的男人呢。
还有,那个可以提前看到短信结果的公证员,的确像汪涵所说,我也很好奇:不知道他会有什么特别的感受。
还有一句话留给商人:电视必死,短信必死。
废话完毕,谢谢观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