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28, 2006

清洁工困境

你想要找人帮我打扫房间 现在,在半个街区内,肯定有人合适这份活。 但是.....

1. 他们没有通过互联网发布他们的广告
2. 他们也没有进入黄页等分类信息里面
3. 他们通过口碑的方式被人知晓
4. 他们也许就在为你的邻居服务,但你不知道

而事实上,有一个合适的答案,但是你找不到它。 如果你用google 搜索“Cleaner Chesterfield”,结果有248,000 个,但是你只要一个! 问题出在那里呢? google 对待信息是“平等”的,对待个体是一样。 它只能通过我敲入的字判断,而不是我的背景。此时此地的我。


Hamlet翻译了一篇极好的文章,其中提到了这样一个案例,我称之为“清洁工困境”。现有所有引擎的一个问题是,搜索结果太多了,而我们常常只需要一个——当然,也有时候我们是要看到尽可能多的相关结果。

文章还有一些极为精彩的观点,推荐一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