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九月 09, 2006

我的诗人

我的上帝,从我满溢的生命之杯中,你要饮什么样的圣酒呢?

通过我的眼睛,来观看你自己的创造物,站在我的耳门上,来静听你自己的永恒的谐音,我的诗人,这是你的快乐吗?

你的世界在我的心灵织上字句,你的快乐又给它们加上音乐。你把自己在梦中交给了我,又通过我来感觉你自己的完满的甜柔。

吉檀迦利,冰心译本,第30节。

灯火,照亮黑暗未知的灯火。

我始终没能像舞池里的人们一样,随着强烈的节奏,有节奏地舞动着身体。

但站在一边,或坐在一边,专注地看上一阵,或不时瞟上几眼,对我来说就极为奇妙——我一直在追问自己关键所在,是什么让他们舞动着身体,藏在震耳音乐的节奏和昏暗炫目灯光之下的,究竟是什么样的东西?

舞动的人群里,有一种冷漠和热烈的投入;这种投入,投射出一种美,一股吸引力,和一场满足。

“在韵律上,诗歌和摇滚如出一辙。”
“生命深处,存在着一种节奏。”
“一套系统,或者一种机制。”(Kind of system, or program.)
“规则。一些基本的规则构成了生命的存在。”(It is some basic Rules that form life, or we can say, Human Being.)

我想,我已经找到了问题的答案,虽然我承认,也许过不了多久其就会失效。但也许,这会是一个会存在很久的比喻,来帮助我理解一些奇妙的存在。

发现你生命的节奏,随着那节奏跳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