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16, 2006

FT中文网:风险索罗斯及其他

风险索罗斯:
那一年(1944年),纳粹入侵了他的祖国匈牙利,杀死了他的数十万犹太同胞。索罗斯本人曾不得不投递驱逐通知。不过,他认为那是他一生中最好的一年。
他在提到那个时代时表示:“这无疑是我形成世界观的一年.”当时他的父亲获得了伪造的身份证件,拯救了家人和其他许多人的性命。“我与父亲的关系非常密切,他用活生生的现实把全部的智慧教给我,说明为了生存人必须做些什么。我后来在金融圈里的许多冒险行为,以及我的慈善举措在很大程度上都是受他的影响,受这种思想的影响。”
......
我一边把餐叉叉进我的鞑靼牛肉,看着蛋黄从中流出,一边问他的书是为谁而写。索罗斯静静地嚼着鲑鱼,他停下来从手指上弄走少量蛋黄酱。“学生们,”他回答,“那些正在形成世界观的人们。”
为什么人人都有不安全感(读者来信)
: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喜欢革命的国家,好几个朝代的政权转移都是通过农民起义,甚至五四运动以来的历次运动和革命都是一次次的财富转移的浪潮,所以最“聪明”的人是不相信勤劳动致富的,他们从一次次掠夺性的大小革命中获得了机会.
......法律制度 ,福利制度,我不太懂,只是我知道现在太多人愿意当公务员,有权有利,有吃有喝,就是没有责任。想想中国有那么多的农民和工人阶级在真正为这个国家打工,可到最终的生活壮态是什么样的呢?

P.S.比较起来,FT中文网的新闻邮件要比华尔街日报的有意思的多.另外,第一篇关于索罗斯的特稿写的实在是妙,推荐.第二篇读者来信写的特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