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16, 2009

不易

每次从床上爬起来,我都爱马上跑到阳台,打开窗户换口气,顺便看看窗外是否人来人往,确认自己还没有人间蒸发。

夜深人静时还好,早晨或者午后看,真令人丧气。下面运动场上生龙活虎、人高人低,真是衬托得我好一个大懒蛋。
 
这时候,读书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仅是周易的“不易”这一层思想,就足够解我心结。
 
日升日落,万古不易。下面这群人也就是绕着他们的“我”做圆运动,汲汲以求“注目礼”,不过运动到一起比较壮观罢了。就像哈雷彗星在广袤孤单的宇宙中周期性的路过一团壮丽的星云。
 
不过凑巧路过烟花罢了,我是出来打酱油的,管你烟花多不多。
 
另:于是,读书的坏处也体现出来了,那就是吃人饭不说人话。不过,在这些乏味的日子里,你就且让我自娱自乐一下吧。(字体不友好?换浏览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