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三月 05, 2009

继续关注手机互联网

有了Twitter以后,博客更新就少很多;加上Friendfeed,稍有感想,添加到FF条目下做评论就是了,比起keso.cn拿新闻加一句话评论作为博客内容更新,我显然“年轻”很多。

上个星期,抽时间翻译了Tomi Ahonen的几篇博客文章,大多和手机、社交媒体有关,发表在自己的手机互联网博客:Mobile Once More

刚才又翻译了一篇,花了一个小时,真是太慢了,这么简单的内容。

这篇博客是Tomi在解释为什么小屏幕(和小键盘)无损于手机“第七个大众媒介”的地位,相反,小屏幕蕴藏着大大的未来。Tomi原文题目一如既往的长,我把翻译过来的博文题目改为:“手机的互联网:小屏幕的大未来”,欢迎各位方家圆家查阅点评,虽然我料想看了的为数不多的朋友依旧会一如既往的沉默。没事,我习惯鸟。

这个北京的下午,窗外阳光明媚。间或还能听到风声,但看远处杨柳炊烟的样子,无疑比中午小一些。

近几天,听到蔡健雅唱《走过的路》,就想起去年桃花特别多的时候沿河在元大都杨柳下垄陌上散步的感觉。时光如箭,这箭飞的又快又远,沿着我想象中的螺旋线。

想着、看着街上、身边、楼前、树下等等人来人往,欧阳君山关于人以“我”为圆心做圆运动的说法反复出现在我的脑海中。君山曾嘱咐,如有闲暇可助其在网上推广一下《天下事》。奈何我无名小辈,有所推荐也微如尘埃,怕徒然辱没了《天下事》通透大作。

只是不知道是我扬名立万的早呢,还是《天下事》和氏宝玉世人皆知的早?

天下事,尽在“我”的注目礼争夺战中。

3 条评论:

米良的二窝 说...

不能不支持一下~
不过现在深有感触~
FriendFeed Twitter Plurk SNS,Web2.0 已经完全改变了我的生活方式~
然而当Web2.0融入了生活以后~当当是PC上的访问已经远不足以满足我的需求~于是各种移动访问变成了必然~
我粗略的看了一下原文~我觉得他文中提到的几个Mobile Device的特性没有被充分发挥·我觉得十分有理~

我有一些个人的想法:
现在的手机和PC之间还是一个Model两个View的关系~还没有在PC和Device之间形成一种协作的关系~二者又是互补~各行其擅~例如充分利用文中提到的Device的Screen Rotation特性等~
相信以后的Mobile网络将不是再是一个简单的Portal~而会形成一个相对独立却又和桌面平台互补的网络·

于是仁 说...

@ 米良的二窝

专家见地,哈哈。

goooooood girl 说...

your blog is so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