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月 08, 2006

避风塘的早晨

避风塘,大概是我在无处可去的时候,唯一的去处吧。

昨天晚上9点一刻开往北京西的火车,人多如麻,固执而故作淡定的自己,和许多人一起被丢下,眼睁睁看着火车鸣笛而去。许多人,具体来说,可能有二十多人吧。

怎么办呢?退票,还是改签为下一班车?

改签了将近12点的那班,在火车晚点40分钟后,再次因为拥挤而没能坐上开往首都的列车。

不想回家,于是,乘出租车来到了市中心的避风塘,像五一长假那样。

现在,天已经微微亮了。夜晚过去的还算挺快,看了许多文章,试用体验了不少网站,发了一些电子邮件,酸酸的腰背——我都想要去锻炼身体呢,跑动一下,觉得那样会好一点,舒服一点。

这样的生活,才刚刚开始呢。

今天晚上准备再次搭车,人流会小点了吧,不要再把我丢下了。虽然哪里都一样,可是,我真的想回去了,回到北京,这个有这么多缺点和问题,却让人眷恋的城市。

“去吧,杨,回到乱伦的怀抱里吧,

你不要莫斯科的清晨,

却选择了北京的卑劣的黄昏!”

我曾经修改曼德尔施塔姆的一段诗来和朋友开玩笑。现在,让我回到“北京的卑劣的黄昏”去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