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一月 26, 2006

演化的假设

这是和自己的对话。

几天来,我一直在寻找新的一整套的思维与方法,让自己在新的学习环境下,找到发力点,并持之以恒的勤奋、用力。

但是,似乎是徒劳——我的寻找每次都堕入迷惑的漩涡,我的迷惑每次都不曾丝毫减少。常常看到让自己兴奋的只言片语,放到了自己的身上,却不知该如何将其纳入一个体系。

或许,真的没有体系,真的如Jay Cross所说:一切都是一个演化的过程,而非事前设计好的。

这意味着,这个说法,将不再是一个聪明的、可供参考的知识,而要作为一个有力的假设,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好吧,那么,我就准备好犯错,迷惑,寻找,突破。

我已经在路上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