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06, 2007

记账

1,又觉得要把每日的花费记录下来了。于是上课回来后,搜索“记账网站”,在第二页发现了一个叫“蘑菇网”的,网站定位是:专注于个人(家庭)的在线记账理财。

以前用过一些记账网站,不好。

今天第一次用蘑菇网,感觉不错,功能完善,强大,不花哨,不门户。开始记账时,要经过一些设置,设置好以后,就可以方便的记录流水账了。

很好,很强大。

2,我家是农村的,那里离银行远,离邮局近。来上学时,爸妈帮忙办了一张邮政绿卡。我的花费,多数来自于那张卡。

下午记账时,想不起绿卡里还有多少余额了,以前都是在ATM机上看,于是想,可不可以网上查看呢?

答案是,可以。

登录一个 http://money.183.com.cn ,开通网上支付,就可以了。

不过,我这里访问那个叫“中国邮政全国支付网关”的网站,速度超慢,和生活中中国邮政的服务速度一脉相承。

可是,中国邮政很贵的快递服务(EMS),则真的很快。

前天在南昌一个邮局邮寄一个包裹,服务员说:“要快的还是要慢的,快的现在就办理,20元起价,慢的价格不知道,那边排队办理去。”

慢的据说15天左右,而且,据我当时的观察,想办理慢的,光排队都要排上一个小时。

好吧,我办理快的。

结果,第二天包裹就从江西南昌送到了河南焦作。

快的真快,他们请刘翔做代言人很恰当——跑得很快,要价很高。

Technorati 标签: , ,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