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07, 2007

碎花

1。
持续而不断改进的书写,可能是促进思考的有效方式。
关于BSP,没有特别多新的发现,继续在Blogger书写,哪怕一段时间内自己和感兴趣的人们都没办法轻松的阅读。
写作的风格也许有必要做些改变,比如不会再刻意的少放图片,可以尝试添加一些视频和幻灯片,等。
写作的范围会适度的扩宽。

2。
我打算每隔一段时间,就写一篇关于自己如何使用一些软件、工具型网站的日志。
以前的观点是,这类的文章在博客圈里写作者无数,写的比我好比我多的也有很多,我没必要凑热闹。现在想来,阶段性的总结,更多是写给自己看,寻找可以改进的地方,在稳定和新奇之间寻找一个平衡点;如果别人看了有用,于己于人也是好事。

3。
最近重读《论语》《孟子》。《论语》三个版本同时进行,其中,南怀瑾先生的《论语别裁》提供了很多精彩的思想,令人耳目一新。
南怀瑾先生的胸襟气度学识眼界,当为帝王师。
南先生对孟子的解读亦为精彩,熊逸的《孟子他说》于调皮中见学问,好玩儿好看,可供一读。
这里,有一些南怀瑾先生的著作,可以在线阅读。

4。
亚当-斯密,《道德情操论》,精微有力。

5。

又买到一本斯宾塞-约翰逊的《给你自己一分钟》,有如初见。
和一个朋友说笑,谈到要送我一个礼物,于是我提议:送我一个便宜结实的电子表就可以了。
按照我的时间观,这件事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很久以后的现在,据说表已经买好了——不知道多久以后,我可以戴上(希望是我喜欢的样式),然后不时给自己一分钟,哈哈。

6。

创作型歌手。
我指的是王力宏和范玮琪。听他们唱歌,感觉旋律和声音是合一的,融入骨髓的音乐细胞给人极美的体验。
听他们的新歌,觉察不到断层,感觉始终是一直以来听到的声音;同时,又有新的小惊喜。
王力宏,改变自己;范玮琪,哲学家

周杰伦的新专辑什么时候出来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