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09, 2007

道歉的学问

yd2504翻译了一篇文章,名字是“如何道歉”:
我们都知道好的社交习惯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一门学问,然而令我惊讶的是大多数人都没有被传授过这方面的知识。但是,我很荣幸在我年轻的时候能够接触 这门学问,真正的学习过一些有关社交学问与技巧的课程,而不是和大多数人一样只是从生活中自己领悟。当然,这些学问在当时看来很低级,但是对我来说这些知 识却是无价之宝。

在我们的生活中,学会有效的道歉是毋庸置疑的。你也许会说,这很容易,一句“对不起”就能够全部搞定了。但这其中还有什么学问呢?当然,可以肯定的 是“对不起”是我们最常用的道歉,当你的购物车不小心撞到了别人,或者你忘记了别人的名字的时候,这种道歉是很合适的。但是我要说的是,当我们遇到更复杂 的情况时,我们怎样能够有效的道歉使自己脱离困窘,让他人真正的感受到你的歉意并能够和好如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