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二月 02, 2006

豆瓣blog确认测试

doubanclaimafc26a34b152008d
为了在豆瓣声明拥有这个Blog(Future as Past),我需要在此发布一篇含有一条代码的日志。

豆瓣做blog的整理和互动,是为了什么?单单的增加用户粘性?增加用户粘性目的又何在?

根据杨勃接受新华网访谈时说的话推断,在这个即将结束的2006和到来的2007,我估计豆瓣会有很多的动作。

说到何时盈利的问题,种豆的人们表示不着急;照目前的情况看,他们也确实有实力继续坚持——无论是用户的忠诚度,还是资本的储备。

希望他们不会等太久。虽然不曾指望豆瓣给Web2.0创造一个可圈可点的商业模式,但是,我也不希望看到受人喜欢的Web2.0服务无法盈利——没有商业利润的刺激,进入的资本就会少的可怜,而创新、进步也就无从谈起。在这个问题上,我是认同经济学“自私”的假设的。

p.s.也许是下午的时候,Blogger完成了简体中文的转换,并“主动”为我从英语切换到了简体中文。最近,Google做了很多这样的小动作。大动作呢?对JotSpot的整合,什么时候会结束呢?

3 条评论:

Di 说...

现在他们不是已经盈利了吗?

于是仁 说...

To Di:
据我了解到的信息,豆瓣目前的盈利模式是:图书价格比较,然后在成功的交易中分成。
这种模式使得从第一天起豆瓣就是有收入的,但直到现在这种收入依然无法支付各种消耗,所以是处于“入不敷出”的状态,并不能算是盈利了:)

Di 说...

哦,我一直以为他们能养活自己了